我的牙自始至終都是長得比較擁擠,其實心中一直有想做牙套,因為,有點貴,要花不少錢,始終沒有真正執行的勇氣。

猶記小六時,我爸還想讓我戴牙套,那時間約民國77-79年,那時的牙套是戴在外面,就像戴眼睛一樣,醜斃了!

最初古代牙套,像眼鏡一樣,戴在臉上&嘴巴考量到小孩的自尊和與同學的相處,避免成為笑話的情況,所以,也就沒戴了。

這1-2年,家裡一直呱呱呱,叫我去戴牙套。我這種牙齒長的比較擁擠的人,擔心年紀大的時候,牙齒擠在一起,歪,還是小事,崩壞,就麻煩,所以,頻頻催促我去裝、裝、裝牙套。

1/30初六公司開工,由於是整天休息扣假狀態,開完工我就立馬去牙科報到,找X光、做齒模、戴牙套。

選擇去這家醫院的主因是1.不拔牙,牙齒健康,為什麼要拔?2.不打骨釘,只為了像外國人嘴巴內縮2~5mm,真的不需要3.醫生幽默有趣,長期相伴,心裡會比較開心

牙套有分很多款,傳統型、戴蒙矯正器、陶瓷、隱式美...等,網路上好多好多資料,我就不贅述囉!

傳統型,比較銳利,聽我髮型設計師說,她常被牙套刮肉。聽說實在害怕,所以,到醫院時心裡計畫是戴陶瓷。醫生卻強力反對,因為陶瓷貴、效果不佳,牙齒歪的矯正和咬到異物很容易崩壞。

最後,我選擇了戴蒙矯正器,因為戴蒙表面平整光環,目視和手部觸碰能清楚分辨。

以下是我裝上牙套的樣子,疼嗎?不疼,因為,還沒拉線。由於我下排門牙歪斜,且2個門牙有些微重疊,只能先不上一顆,待牙齒拉開後,再補上矯正器,繼續往下邁進。


裝上繳矯正器,拉上線,上排牙套完成。疼嗎?!不疼,醫生和護士都說大約是6小時後,才開始會有矯正的痠疼痲無力等其他感覺。


目前已經一週了,除了咬到某幾顆牙,會有痠痠的感覺外,其他好好的,一點都不疼。

人,是潛力無限的,咬那幾顆痠麻,我就換別顆咬,一樣能吃,且吃好吃滿。除了吃完飯後,因為卡菜渣不舒服,需漱口刷牙,其他,真的沒啥不方便。

互相勉勵矯正牙齒的夥伴們,不管你是疼或不疼,堅持別放棄,一起朝完成牙齒矯正之路邁進。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魂牽夢縈 的頭像
    魂牽夢縈

    愛漂亮愛美麗之美麗心事部落格

    魂牽夢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